"Javascript" should be enabled for this webpage!

極樂導師阿彌陀佛

loading...
阿彌陀佛

  梵語阿彌陀,此云無量壽,又雲無量光,即西方極樂世界之教主。按鼓音王經,過去劫中有妙喜國,王號橋屍迦,時有佛名世自在王。橋屍迦投佛出家,號曰法藏。又《無量壽經》云,法藏比丘,於世自在王佛所,發無上菩提心,又發四十八願,每願皆云,若不爾者,誓不成佛,時大地震動,天雨妙花,空中贊言,決定成佛。



淨宗開示

  《佛說無量壽經》,四十八願之第十八願云: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,至心信樂,欲生我國,乃至十念,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,唯除五逆,誹謗正法。第十九願云: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,發菩提心,修諸功德,至心發願,欲生我國,臨壽終時,假令不與大眾圍繞,現其人前者,不取正覺。第二十願云: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,聞我名號,系念我國,植眾德本,至心回向,欲生我國,不果遂者,不取正覺。第三願云:設我得佛,國中人天,不悉具足真金色者,不取正覺。第十六願云:設我得佛,國中人天,乃至聞有不善名者,不取正覺。第二十一願云:設我得佛,國中人天,不悉成滿三十二大人相者,不取正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