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Javascript" should be enabled for this webpage!

法照大師

loading...

  唐五會、法照大師,蓮宗四祖也。居衡州雲峰寺,勤修不懈,蒙文殊以威神力,攝入五台聖境,禮問曰:「佛法浩瀚,修何法門,最為其要?」文殊告曰:「汝今念佛,今正是時。諸修行門,無過念佛,供養三寶,福慧雙修,此之二門,最為徑要。我於過去劫中,因念佛供養故,得一切種智,是故一切諸法,般若波羅蜜,甚深禪定,乃至諸佛,皆從念佛而生,故知念佛,諸法之王。汝當常念,令無休息。」問雲何念?文殊言:「此世界西,有阿彌陀佛,彼佛願力,不可思議,汝當繼念,令無間斷,命終,決定往生,永不退轉。」並舒金臂摩頂授記:「汝以念佛故,不久證無上正等菩提。」師歡喜作禮而退。於是決志念佛,日夜無曠,誓生淨土。忽見梵僧佛陀波利曰:「汝花已就,後三年花開矣。」至期,謂眾曰:「吾行矣。」端坐而逝。(高僧傳)



法照祖師所著書

大聖竹林寺記一卷

五會念佛法事儀贊三卷

五會念佛略法事儀贊一卷